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哈尔滨集中供热减少烟尘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5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哈尔滨市投资近18亿元的道里区集中供热工程今年实现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可减少烟尘排放3000吨。

  为整合城市热源,哈尔滨市投资建设供热面积达2000多万平方米,使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提高15%以上,工期预计3年完成,将有100万人受益,今年为工期的第一年。

  据环保部门测算,道里区实施集中供热后,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1.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200吨。新的热源厂建在城市下风口,并采取了一系列环保措施,使锅炉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仅为限定值的1/3,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同时采用120米高烟囱排放,隔声等环保措施到位,使空气飘尘、二氧化硫的日平均浓度及环境噪声值均低于国家标准。热源厂的废水、废渣处理均采用高标准建设。集中供热后,每年可节约燃煤23.2万吨,同时,旧锅炉房、储煤场拆除后的空地可给城市带来10余万平方米的绿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