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街头增政府信息查询装置加强与市民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于晶波) 五十四台供市民查询现行法律法规、政府规章的信息查询装置将出现在北京宣武区的街头、社区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市民可通过这些装置发表对政府的意见及建议。来自此间官方今天的说法是,设置这些查询系统将有利于推动“阳光政府”的建设。

  有统计称,现今百分之八十的信息掌握在政府手中,民众与政府之间信息不对称的
问题依然存在,而获取政务信息渠道的单一则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知情权,民众为此不乏抱怨。

  为了褪去“红头文件”等政府信息的神秘面纱,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会同有关区县自去年起便着手在街头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政务信息查询装置,以期为政府与市民交流互动设立一个电子平台。

  按照官方的介绍,该查询装置可提供现行有效的法律、行政法规、北京市地方法规和市政府规章等信息。这些将“全天候”运作的装置除了会提供查询、检索、下载、打印服务外,还可供市民发表意见和建议,以拓宽政府与市民之间信息沟通渠道。

  意在打造“阳光政府”的北京市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可谓“用功匪浅”。除了在地方法规出台前征集民意、制定后适时公布外,在作出重大决策之前亦会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而统计部门所掌握的公共档案亦会向社会公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