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总出台六措施助民工入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4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为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尽快入会,全总近日下发《关于组织各种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及机关的劳务工加入工会的通知》,明确要求“凡在各种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及机关从业,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含事实劳动关系)的劳务工,不论户籍关系在哪里、用工形式如何,就业时间长短,都要依法把他们组织到工会中。”据悉,目前全国有1亿农民工未加入工会。

  在《通知》中,全总提出六大措施帮助农民工入会;

  ———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汇报,向政府及有关部门通报劳务工入会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决劳务工入会中的难点问题,为劳务工加入工会创造条件。

  ———建立统计通报制度,各地统计职工入会率必须把劳务工包括在内。

  ———劳务工与企业、事业单位及机关直接签订劳动合同的,由用人单位工会将他们组织到工会中来,其会籍由用人单位工会管理。

  ———劳务工与劳务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且劳务公司已经成立工会的,劳务工可参加其工会组织,并由劳务公司工会把这部分劳务工会籍关系转接到用工单位,委托用工单位工会代管;劳务公司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用工单位工会要依据事实劳动关系,吸收劳务工加入工会组织。

  ———跨省劳务输出地(单位)工会已把劳务工组织到工会的,由输出地(单位)工会向用工单位转接会员组织关系。

  ———劳务工在用人单位加入工会的,由用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拨缴工会经费;在劳务公司加入工会的,由劳务公司拨缴工会经费,其工会经费的留成部分可依据会员开展活动的具体情况,由劳务公司工会与用工单位工会双方协商使用。(刘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