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前官员:美选后将变强硬 台勿做“麻烦制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消息 台前“陆委会”主委苏起与副主委林中斌,四号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大选后,对台湾的态度会发生改变,尤其对“台湾不独、大陆不武”的战略概念会更具体落实。台应尽快摆脱“麻烦制造者”的形象。

  苏起分析说,美国基于反恐与朝鲜等议题,必须依赖大陆协助,因此连任后的布什政府,将以比较强硬、理性的态度来处理两岸问题。假如明年是一个两岸谈判年,美国会愿意
出面促谈两岸问题,不过大陆却不一定愿意和台湾谈,因为两岸根本完全没有互信可言。

  台前“陆委会”副主委,也是台海两岸军事专家的林中斌指出,第二任的布什政府会对过去坚持“台湾不独、大陆不武”的战略概念更明确落实。

  对于在新的三边关系中,可能被弱化、甚至是被边缘化的台湾,林中斌建议,台湾应该尽快塑造一个“台湾不是麻烦制造者”的形象。(言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