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因素助推山东房市 房价高位运行销售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26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讯 全省住宅价格持续增长,高价住宅不愁卖,住宅价格的高位运行和市场不断释放的购买力成为住宅市场上两大引人注目的现象。省统计局和有关行业人士认为:收入增长和住宅短缺等“四大因素”成为当前我省房市的巨大“推力”。

  省统计局的统计表明,今年前九个月我省各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继续呈强势增长态势,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0.9% ,其中青岛、淄博、东营、威海、日照、临沂和德州7个城
市房屋销售价格升幅达到两位数,其他各市房价亦呈强劲上升态势。

  省统计局的研究认为,房价高位运行和销售火爆并存,跟住宅近几年“短缺”迹象有关。国家对土地市场的整顿,严格管理土地交易方式,控制土地供应,限制房地产信贷,收紧银根,商业银行严格控制豪华别墅及用于投资的购房贷款,使房地产开发商贷款趋于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住房的供给。目前在我省一些城市出现这样的现象——市场上一有新楼盘出现,立即购买者和咨询者不断,有的地方甚至出现排队购房现象。

  住宅最终决定于有效需求,中高收入者对住房的强烈需求拉动了房市。住宅市场体现出明显的梯级消费特征,消费者总是想住更好的房子,无论多高档的住房,一面市就有人购买,并不断把原先居住的房子抛向市场。

  金融和房补等政策也提高了普通消费者的购房能力。专家认为:银行按揭贷款是房地产业的“命门”。因为按揭使普通消费者只要有30%的首付款就可以从银行贷到剩余的70%房款,发挥了“杠杆”作用。此外,职工购房补贴资金逐步到位,拆迁补贴标准增加,也使居民消费信心、消费能力和投资意识不断提高。

  外地购房者不断涌入也是助推山东房市的一大因素。如我省威海市被公认为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到威海购房的居民有上海、东北地区,特别是来自大庆的购房者较多。而日照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发展前景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内陆省份的居民前来购买住房。(记者 周学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