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校学生残杀两舍友逃逸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33 生活报

  陕西商洛技校“11·2”命案重大嫌疑人许琳目前仍在逃,当夜重伤的郭某也于3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很多熟悉许琳的人均反映他有自卑心理。

  听力不好自卑孤僻

  据许琳的中学老师回忆,许琳在中学时学习成绩还不错,尤其数理化比较好。但由于
耳朵有点毛病,听力不好,还有点口吃,表达能力也较差,所以文科学得很一般。

  留在老师们印象中的许琳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其初中时的一名班主任说,许琳家庭条件相对较差一点,外加他又有些生理上的缺陷,性格显得有些自卑和孤僻。所以,在他任班主任时,还私下里和班上其他同学讲,“大家要帮助许琳”。因此,在这名班主任的印象中,许琳在班上的人际关系也并没有到技校以后这么紧张,“当时有一些和他要好的同学的”。

  早已准备好作案工具

  3日,警方在到处抓捕许琳的同时,又进一步调查了许琳周围的同学。据同学们反映,许琳从别的宿舍调住到这间宿舍才两周时间。但就是在这两周内,因许琳性格孤僻,外加卫生习惯不好,与宿舍其他6人关系比较紧张。两周前,在宿舍里打纸牌时和受害者郭某发生争执,许被郭打了一拳,可能为此怀恨在心。而一周前许打纸牌时被护楼员查获,郭某帮助护楼员“说话”又激怒了许琳,在最近一次打扫卫生后,许琳随手将擦过鼻涕的纸扔于宿舍,又遭到郭某的当面指责,许不服,再次与郭发生争执。但同学们都没感觉到许琳会杀人。

  据同学们讲,案发当天,许琳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没有任何作案的先兆,甚至还到教室写了作业。但从其当夜的表现和事先准备好的匕首、钉子等物以及其作案后的镇定(4时许杀人,6时许公寓大门开了以后,他才逃走)看,其当夜杀人应该是早有预谋的。

  新闻回放

  11月1日凌晨,陕西省商洛市技工学校男生宿舍楼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将同宿舍一同学杀死,刺伤另一舍友后潜逃。

  记者11月1日在案发现场看到,宿舍墙壁及被褥有大量喷溅的血迹,房间地板上流淌着血迹。据了解,作案嫌疑人是技工学校04级学生许琳,现年17岁,丹凤县棣花镇许家沟村人,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以前为打牌,与同宿舍舍友郭若飞(16岁,商洛市商州区张村镇人)多次发生争执。案发前一周,因许琳随地乱扔用过的卫生纸,郭若飞说了他几句,两人为此争斗起来,后被同学拉开。

  11月2日凌晨4时许,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许琳持匕首照郭若飞头部、胸部猛刺。躺在上铺的舍友于磊(17岁,商洛市商州区白店镇人)见状,大声呼救,许琳又持匕首朝于磊头、胸部连刺几刀,于磊当场死亡。许琳威胁舍友不准喊叫,掏出钱财。许琳抢得68元现金后,用钉子将房门插住后逃离学校。(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