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领导: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接受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5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郭志勇 记者 许震宁)昨天,市纪委召开全市学习贯彻中央《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一把手”座谈会,检查两个《条例》颁布近一年来全市学习贯彻情况,分析当前贯彻两个《条例》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研究深入推进全市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对策措施。

  与会的区县委和市部、委、办、局“一把手”们各抒己见。高淳县委书记刘以安说,
“一把手”要淡化权力意识,强化制度法律意识,做到服从真理,不畏人情,自觉接受监督,做严守纪律的表率;特别在选拔任用干部、土地出让、建设工程招投标等重大事项上,一定要坚持集体决策,严格按制度办事,不搞个人说了算。同时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建立压力传导机制和廉政问责制度,引导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

  近几年全国法院系统发生的一些违法违纪案件,与监督不力有直接关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立新深有感触。他说,要运用《条例》确立的监督原则,着力构建维护司法公正的监督制约体系,包括对审判组织的监督机制,院(庭)长与合议庭、独任审判员的相互监督机制,审判质量和效率的监督机制,严格执行各项廉洁办案制度。

  城建系统是腐败案件的高发领域。对此,市建委主任陆平贵说,要加强对“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科学分解权力,防止权力失控;要加强对项目资金拨付、招投标、选用干部等重大决策的监督,防止决策失误;要加强对从政行为的监督,防止行为失范。

  据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近期对全市学习贯彻两个《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一些地区和单位行动不够自觉、发展不够平衡和执纪不够严格等问题,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浩良要求,当前要从以下诸方面进一步抓好两个《条例》尤其是《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实行党务公开,大力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保障党组织和党员的民主权利。从落实和保障知情权入手,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广泛参与,使党的下级组织、广大党员和各级党代会代表对上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中的情况能及时了解,实施有效监督。同时要坚持把加强党内监督与加强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人大监督以及民主党派监督等多种形式的党外监督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以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作为监督重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做严格遵守党纪表率;全市各级纪委要进一步履行党内监督专门机构的职责,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同时要履行好协助同级党委组织协调党内监督工作职责,尤其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提上重要位置,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王浩良还要求正确处理好监督制约与保护支持的关系,既要重视保护监督者的合法权益,又要重视保护被监督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