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准备应急方案严防阿翁身后葬在耶路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在阿拉法特病重赴巴黎治疗后,以色列密切关注巴局势的发展,甚至提前为阿翁准备“后事”。

  据参考消息特刊报道,为防患于未然,以国防部甚至已起草了一份名为“新的一页”的报告,为“后阿拉法特时代”作准备。

  考虑到阿拉法特年事已高,以色列担心这位老人一旦病故,很可能引发针对以色列的大规模暴力活动。为此,该报告制定了一系列应急方案,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采取一切手段防止阿拉法特的遗体被埋葬在耶路撒冷。

  虽然以色列近年来一直对阿拉法特采取孤立政策,将其围困在拉姆安拉的官邸中,但这位75岁高龄的老人依然有着巨大影响力。因此,阿拉法特去世后葬于何处成为让以色列非常头痛的问题。

  据悉,早在多年前,阿拉法特就曾表达过这样的愿望,死后想安葬在耶路撒冷“尊贵禁地”(以色列方面称“圣殿山”)上的阿克萨清真寺。

  目前,以巴双方都将耶路撒冷视为自己国家的首都。以色列凭借手中强大的军队,根本不允许巴勒斯坦“染指”这座圣城。直到现在,巴勒斯坦人要想到阿克萨清真寺做礼拜,都要在以军的检查站接受严格检查。11月1日,总理沙龙就在内阁会议上明确表示,只要他仍担任总理,决不允许阿拉法特去世后被葬在耶路撒冷。

  这份报告还给阿拉法特提供了两处安葬地点,一处是在东耶路撒冷(阿拉伯区)划出一个可以远眺圣殿山的墓地。根据巴以双方此前的和谈纪要,这个地区今后可能成为新巴勒斯坦国的首都。第二处就是目前在巴勒斯坦控制下的加沙地带。

  报告说,如果阿拉法特去世,他的遗体可能将在其官邸内停放数天,此间国际社会将要求以色列允许其安葬在耶路撒冷。同时,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甚至会抬起阿拉法特的遗体冲向耶路撒冷,这种局面将更加难以收拾。

  这份报告同时指出,一旦阿拉法特去世,巴勒斯坦很可能会因为派别林立而出现内乱,一些武装组织也将更为猖獗,甚至有可能进一步引起中东其他地区的巨大动荡。

  报告还警告说,一旦阿拉法特去世,巴勒斯坦人可能因为以军长期将阿拉法特围困在官邸而将其死因归咎于以色列,并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同时,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其他组织可能趁机夺取对巴勒斯坦的控制权,并可能对以色列和西方目标发动袭击。为此,以色列已作好了对“哈马斯”采取“强力军事行动”的准备。来源:参考消息特刊责编:张春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