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委办公厅: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29 新华网

  11月1日,青海省委办公厅就做好2005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等重 点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州市地委、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武警青 海总队党委,充分认识做好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保证重点 党报党刊发行稳定,扩大重点党报党刊的覆盖范围和报刊业中的主导地位。各级党委负责同志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 ,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把2005年重点党报党刊
发行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作为党中央机关报和党中央主办的理论刊物,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和全国工 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青海日报》是省委机关报,是省委指导全省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青海《党的生活》是我省的 重要刊物。做好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充分发挥它们的作用,对于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党的宣传思想工 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马克思列宁主 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 面,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范围的规定,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 部、农村乡镇党委,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大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中小学校和农村 有条件的小学校,解放军、武警部队连一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都应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核定公费订 阅报刊最高限额达到800元以上的村党组织要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用公费订阅原则上只到乡镇一级。《青海日 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除参照上述范围发行外,还应扩大到农村牧区的行政村;宾馆、民航、铁路、邮政、银行、证券 交易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订阅一定数量的《人民日报》、《青海日报》和《求是》杂志供读者阅读。领导干部订阅党报党 刊是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需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都应带头订阅。省级各机关部门要带头做好重点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保证各处室拥有重点党报党刊各一份。州(市、地)、 县(市、区)各科室要有一份党报党刊,党报党刊发行数量与订阅要求相差较大的地区,要采取措,努力增加发行数量。

  通知强调,要严格报刊订阅纪律,切实落实订阅经费。并规定:村级组织、乡镇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 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乡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 人民日报》《青海日报》、《求是》、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等重点党报党刊和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和重点报刊。除特殊工作 需要外,严禁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宣传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财政、新闻出版及邮政部门对报刊发行工 作进行监督落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明确规定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具体办法,确保每年有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本地区、本 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村组、乡镇、中小学校的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鼓励社会力量订阅党报党刊捐赠给贫困山区 ,实施文化扶贫,工商企业用于这方面的支出视同公益救济性捐赠,允许按规定比例在缴纳所得税前扣除。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在继续坚持和推广 “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做法的同时, 大力推进党报党刊进报刊亭零售工作,努力使报刊亭成为展示党报党刊形象的窗口,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同时,各地要 在城镇街道、大专院校、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积极建立党报阅读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