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阻拆违,女屋主“跳楼”6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花50万强建违法新居,城管协调百次未果决定强拆

  新快报记者 许都 通讯员 张娅/摄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魏有景 通讯员 张娅)“你们硬要拆我的房子,我就从这里跳下去死给你们看!”为了阻止城管执法人员,中年妇女古某前日在南沙开发区进港大道旁一幢建筑楼顶上站了6个小时以死相要挟。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古某终于离开楼顶。昨日,古某家耗资近50万元的违法楼房最终被强行拆除。

  女屋主楼顶静坐六个钟

  前天上午9时许,南沙城管大队联合公安、区政府、街道等部门共300多人,来到南沙的主干道进港大道旁,准备拆除建于路旁的一栋6层高、建筑面积达554平方米的新民居。这栋房子宅基地是非法购买的,且没有任何报建手续,是典型的新违法建筑。

  就在这时,屋主冯某和妻子古某分别爬上自家楼顶和对面楼房楼顶,扬言说谁敢拆他们家的房子,他们就从楼顶跳下去。无论执法人员怎么解释劝说,情绪激动的屋主夫妇一直不愿下来。直到正午,屋主冯某终于下楼,但其妻古某仍然稳坐在对面楼的楼顶不愿妥协。直至下午3时许,古某才终于在执法人员和家人的劝说下离开了楼顶。至此,她已在楼顶坐了整整6个小时。

  屋主违法建楼花了50万

  据了解,执法人员要拆的楼房是一幢建于进港大道旁的新楼,外墙装修漂亮,室内装修也已全部完成,耗资约50万元,始建于去年12月。当时,南沙城管大队接到投诉后,立即进行了调查,查实在建楼房的宅基地为农民冯某非法购买所得,楼房也没有任何报建手续,属于典型的违法建设。
阻拆违,女屋主“跳楼”6小时(图)
从那时起,南沙城管就不断给冯某发出限期整改书,先后协调百余次,冯某也间或停工应付城管检查,但一有机会就抢建。今年7月29日,南沙城管向其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自行拆除违建。但冯某没有自拆,并于9月14日向广州市法制办提出行政复议,但市法制办经过调查,于10月25日表示支持南沙城管的处罚决定。

  尽管如此,冯某还是于近日搬进了新居。执法人员还发现,冯某称房子是建来自住的,但实际上每层都是两套单独配有厨房卫生间的房子,且外墙还贴有房屋出租广告,很明显是用来出租的。

  前天晚上,冯某最终听从劝说同意搬出新房,配合拆迁。昨天上午8时许,城管公安等执法人员再次进驻现场,将这栋楼房拆除。

  图:昨日,南沙城管终于将这栋造价50万元的崭新的违建房屋拆除。

  (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