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福利企业将改制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为促进福利企业的发展,今后广州除继续对福利企业给予政策倾斜外,还将重点推动福利企业转换经营机制。这是记者从昨天在广州召开的全国部分城市第18届福利企业工作年会上获悉的。

  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福利企业委员会和北京、上海等23个省市民政部门和企业管理工作者参加了这次年会,共同探讨福利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据了解,广州市目前实行集中与分散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双轨并行的办法。作为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社会福利企业共有99家,员工3689人,其中残疾员工1745人,占员工总人数的47.3%。去年福利企业销售收入总计8.059亿元,利润7620万元。为帮助残疾人集中就业,广州市除将部分政府采购产品转向福利企业定点采购外,还采取各种形式资助2000多万元为福利企业解困。

  但据广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易佐永介绍,国有的直属福利企业由于历史包袱沉重,资金严重不足,产品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总体发展仍处于相对滞后的状态。今后,广州市政府将重点推动福利企业转换经营机制。自2001年以来,广州市8家扭亏无望的福利企业已先后实施了关闭、破产。(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