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界菁英学者聚琼探讨“文化与青年”的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54 新华网海南频道

  新华网海南频道11月5日消息(赵叶苹、郑玮娜)记者从海南省"两节"组委会获悉,即将在海南开幕的中国青年欢乐节吸引了国内外、港澳台的各界青年和专家学者,余光中、杜维明、刘震云等文化界名人将在中国青年文化发展论坛上共同探讨当代青年文化的内涵、作用和发展等问题。论坛将于11月7日在海口举行。

  台湾诗人余光中,美籍华裔学者、第三代新儒家代表人物杜维明以及清华大学人文
学院教授万俊人等将就青年文化的内涵、作用等发表专题演讲。论坛还将采取现场访谈的形式,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就当代青年文化的现象、影响、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青年人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沿,青年文化的内涵与外延、青年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如何创新等,都需要进行深入地研究和探讨。”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唐剑光表示,欢乐是青年的代名词,青年是文化的创新者,青年文化论坛将触摸新一代青年思想文化的脉搏,向全社会昭示加强青年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以促进青年文化的建设。

  据介绍,参加访谈的知名人士有台湾青商总会会长李玉文、中国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所执行所长陆建华、知名作家刘震云、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关成华、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陈一丹等将应邀出席访谈。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台湾的15人代表团、海南省的知名专家学者、各大中专院校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等350人参加访谈。访谈拟由凤凰卫视吴小莉主持。

  据了解,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年文化论坛是首届中国青年欢乐节的组成部分之一。论坛以"文化与青年"为主题。

  将于本月5-9日举行的首届中国青年欢乐节暨第五届海南岛欢乐节以“青春中华,欢乐海南”为主题,突出展示中国青年风采、中国青年新形象,促进全国青年文化交流。

  欢乐节期间,遍布海南岛的旅游名城海口、三亚、琼海、五指山、儋州、万宁等市县将推出一系列独具匠心的大型主题活动,主要包括:“青春相约、欢乐海口”、“青春飞扬万泉河”、“青春洋溢,美丽三亚”等活动。在三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年时代风采电视大赛的决赛及颁奖晚会。(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