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薪水遭拖欠 民航机长要与公司解除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3:33 法制晚报

  东航向两名机长索赔800万

  府晓和丁健都是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机长。今年7月,两人同时向所在单位提交书面辞呈,中国东方航空江苏 有限公司未正式同意两人辞职,之后的8月份,两名机长未再去上班 。同月,两人向江苏省劳动仲裁委提起仲裁申请,要求 解除劳动合同。东航公司在两人上诉后不久便提出反诉,要求两名飞行员每人赔偿各种损失共计400余万元

  昨日14时30分,本起案件准时在江苏省劳动厅三楼的仲裁庭开庭。由于原告在赔偿金方面质疑较多,因此仲裁庭 没有当庭判决。文/ 《金陵晚报》

  庭审出现三大焦点

  辩论焦点一:

  拖欠是否存在

  原告观点

  东航公司拖欠两原告在内的所有飞行员的小时费,当月的小时费要等两个月后才能发放。

  被告观点

  由于如今的市场较之以前有较大扩展,因此飞行员小时费的核算工作量和程序都有所增加。

  辩论焦点二:

  合同附件是否已公示

  原告观点

  在当初签订合同时,东航公司并没有向两人出示任何附件。

  被告观点

  附件已经刊登在东航公司的刊物《东方航空报》上,现原告提出提前解约,应视为违约。

  辩论焦点三:

  巨额赔偿金有何理由

  原告观点

  两名飞行员仅仅是被告的员工,而“没有卖给被告”,因此索赔没有法律依据。

  被告观点

  按照合同附件,每个原告应赔偿东航公司400余万人民币方能“转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