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外交部:胡锦涛主席将在APEC峰会上提出中方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交部消息,2004年11月5日下午,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和部长助理沈国放应外国记者新闻中心邀请为中外记者及驻华使馆新闻官举行吹风会,介绍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问拉美4国有关情况。新闻司副司长章启月主持吹风会。

  关于胡锦涛主席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沈国放说
,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APEC成立十余年来,在推动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加强成员间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APEC适应形势变化,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在增进亚太地区经贸和人员往来方面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其作用越来越为各方所肯定和重视。

  今年,在东道主智利的主持下,APEC成员围绕“一个大家庭,我们的未来”的主题,继续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及经济技术合作两大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一年来,APEC发表单独声明,为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达成框架协议作出贡献;将自由贸易协定纳入工作议程,制定了有关“最佳作法范例”;召开第二届贸易安全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成员间的反恐合作;启动APEC反腐败合作进程;讨论并实施了多项改革措施,提高了APEC能效。

  胡锦涛主席将在会上重点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看法,对全球和区域合作的主张,对APEC未来发展的建议,并在会上提出中方在能源、财经领域的具体合作倡议。

  会议期间,胡主席还将与部分成员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有关会见正在安排中。

  沈国放表示,在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APEC各成员的贸易、投资联系日益密切,相互依存度不断提高。我们期待着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的互利合作,与各方一道为促进亚太经济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作出努力。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