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报名引来8000确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08 浙江在线

  昨天是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报名现场确认第一天,确认现场一下涌来近8000人,不少外地报名考生前晚就在报名点外守候。省人事厅决定,今明两天报名时间提早到7点开始,截止时间从16点推迟到17点30分。

  外地人员半夜来宁排队

  昨天上午7点,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队伍已经排了300多米长。在这些报名者中,很多都是高校同班同学结伴而来。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小张告诉记者,他早上5点多钟就爬起来了,因为不知道小市街在哪里,所以狠狠心从仙林打车过来,花了40多块钱。本以为提前了两个多小时过来算是早的,但来到现场才发现,不少外地的报名人员昨晚就乘火车赶过来排队。

  考生希望报考条件放宽

  南京农业大学植保系的一位应届毕业生说,她报考的是深圳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由于班上同学条件都差不多,所以和她报一个职位的就有4个。虽然能考上的希望不大,但她表示还是要碰碰运气,毕竟这种体面、收入稳定的工作让在校大学生非常向往。另一个南大的小朱说,这次招考的中央部级职位80%要求有北京户口,他相中的几个职位都因为户口问题被卡住了,只好报考了江苏省国税局。他说,还有一些岗位,如海事局,要求有海事相关工作经验3年,比较苛刻。如果条件再放开点,此次报考的人一定会更多。

  家长替儿女排队报名

  记者在报名点看到,不少情侣双双前来报名,更有家长替子女报名。因为本次报考全省只有一个报名确认点,所以,很多外地考生纷纷让家长或亲戚前来代报名。家住宜兴的戴先生儿子在苏州大学读书,他特意请假从家里赶来为儿子报名。另一位南京籍的大学生也拉来了妈妈前来助阵,她妈妈对记者说,女儿还在读大四,性格内向,没有真正接触过社会,所以这次送女儿来报名,一是帮她缓解压力,二是教她一些社会经验和办事技巧。

  今明两天报名时间延长

  由于报名人数太多,省人事厅昨天临时把报名时间从9点提早到6点50分,下午截止时间也从16点推迟到17点30分。省人事厅公务员流动调配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人事厅已经决定,今明两天报名时间将提早到7点开始,截止时间也从16点推迟到17点30分,以方便外地考生。

  从今年开始,享受低保的贫困家庭考生可减免考试考务费用。昨天一个上午,就有近20名特困考生享受了这个待遇。但是,不少特困生只是从学校开来证明,因此错失了减免机会。人事厅负责人提醒这些考生,城镇特困考生需凭家庭所在地市(县)民政部门发放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农村特困考生凭家庭所在地县扶贫办(部门)开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方可减免,其他证明无效。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沙文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