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尖刀 他冲上去搏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2 海峡都市报
面对尖刀他冲上去搏斗(组图)
行凶歹徒无脸见人

面对尖刀他冲上去搏斗(组图)
见义勇为者接受治疗

  本报讯昨晚6时50分,在福州火车站天溢花园附近,一名歹徒抢劫后,几次三番拿着尖刀威胁被害者不准报警,当被害者当众指认他时,这家伙恼羞成怒挥舞着尖刀,闽侯青年洪启航挺身上前,和群众一起将这个家伙制服,扭送进派出所。在和这个歹徒捕斗中,洪启航不幸腹部被刺两刀。

  记者在福州茶园派出所见到了受害人林女士,她对记者说:“我下班回家路过天溢花园附近,突然从我背后窜上来两个男子,一个人卡住我的脖子,要我蹲在地上。我知道遇上抢劫了,就蹲下并把包扔给他们,说值钱的都给你们,这两个男子接过包后,还把我脖子上戴的金项链也扯走。

  “接着,他们要我蹲在地上不要动,更不要报警,如果报警,就一刀捅死我。然后离开一段,接着又返回,这样来去了两三趟。最后我看到他们终于穿过天桥到对面公路了,就朝着他们逃跑的方向追了过去,并大叫‘抢劫’。

  “两个歹徒跑了一阵后,就分开了。其中一个歹徒居然回过头朝我走来。因为我一叫喊,周围就围上来很多人。这个歹徒故意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对我说,‘谁抢劫你了,人在哪里?’说完还过来拉着我,要带我去指认。

  “我当时有点怕,怕在人群中有他的同伙,后来我灵机一动,问人群中有没有福州人,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用福州话答应了我,我赶紧对他说,这个拉着我的人就是抢劫我的歹徒。歹徒一听才害怕了,并准备逃走,可是大家一下子就围了上去,这个歹徒从身上抽出一把尖刀,威胁大家说,谁要过来就捅死谁!接着歹徒又从路上抢过一辆自行车,准备骑走,可能是太紧张,他又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接着他扔掉自行车,爬上路边开过的一辆小货车。大家就在车后追,追到斗门车站时,小货车停了下来,这个歹徒被人揪了下来,搏斗中,冲在最前面的洪启航被歹徒刺中两刀,接着周围的群众都冲上去,抓住这个歹徒。接着派出所民警也赶到,将这个歹徒带走了。”

  记者几经周折,在铁路中心医院门诊二楼外科病房,看到了洪启航。他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一边打点滴,一边配合民警做笔录。据医院一位姓叶的医生介绍,洪启航左腹与左肋的交界处有一处刀伤较重,伤口深约3厘米。由于暂时还不能完全判断是否伤及内脏,因此,还需要住院观察两三天。

  目前,茶园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此案。

  感谢福州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150元

  N本报记者 王华友/陈贺/实习生/陈平/文/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