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法律服务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7 法制日报

  本报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律协共同主办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律服务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与会人士呼吁:中国律师界应积极介入重大国际商务活动

  本报南宁11月5日电(记者莫小松王斌)在引起广泛关注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由本报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律服务研讨会今天在南宁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与会人士呼吁:中国律师界应积极主动介入重大国际商务活动,努力为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据悉,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04年11月3日至6日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同期举办。今后,中国—东盟博览会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每年在南宁举行一次。经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批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律服务研讨会作为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把法律服务提升为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将法律服务作为重大国际商务活动的重要话题进行专题研讨,在目前国内举办的各类大型国际商务活动中尚属首次。

  在今天的研讨会上,广西司法厅厅长蔡江生、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京凯、本报总编辑雷晓路、全国律协副会长金山分别致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丽英教授、国际司法桥梁基金会詹妮弗·史密斯、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葛黄斌、美国康永华律师事务所广州代表处主任康永华、中国律师杂志社总编辑刘桂明、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中心研究员龚红柳分别作主题发言。广西司法厅副厅长卫福喜、中国—东盟博览会常年法律顾问张树国主持研讨会,全国律师界及企业界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和法律服务的开放、自由贸易区与法制建设、自由贸易区框架下的法律制度、中国法律服务的现实障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内的经贸争端解决机制等内容广泛的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与会人士希望,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背景下,把每年一届的研讨会办成为“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平台。汇聚立法人员、司法人员、法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齐心协力,逐步完善这个法律服务平台。

  与会人士表示相信,随着今后每届法律服务研讨会探讨内容的更加广泛、深入,必将为增进东盟各成员方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律、政策的了解,预防和减少投资、商贸风险与纠纷,逐步完善成员方各自投资、经贸法律规范,促进司法协助,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制建设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研讨会发言内容本报将于近日刊发,本报网站广西频道“东盟法苑”(www.gxfzw.com.cn)现已刊发详尽内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