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妞妞”电影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北京11月5日讯10月27日,北师大深圳附中初一学生羊羊和全年级同学一起,观看了正在深圳各影院放映的电影《时差七小时》。羊羊和同学们是由学校统一组织购票观看的电影,羊羊为此向母亲要了20元钱。

  “他不怎么看得懂。”羊羊母亲说,他才13岁。

  五政府部门“推荐”观看

  实际上,被组织观看这部电影的还有比羊羊更小的孩子。按照深圳市教育局下发到学校的通知,《时差七小时》被推荐给全市小学四年级以上的大、中、小以及中专、职业学校学生。而深圳市教育局下发的那份通知,根据的是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文化局、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部门联合下发的推荐全市学生观看这部电影的文件。

  事件引起了广泛争议和媒体关注。

  个人拥有数百万元股份

  有媒体报道,电影《时差七小时》的主要投资方深圳梦想隧道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亦是妞妞本人,妞妞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外妞妞尚为多家公司的股东,个人拥有股份达数百万元。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股份有的在妞妞留学美国时已在妞妞名下;而“梦想隧道”的另一大股东深圳市仁和海外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赖新平是妞妞的母亲。

  父亲是深圳市委副书记

  深圳一所中学给学生家长的告知书提到,电影《时差七小时》10月21日开始在深圳上演。

  告知书引述的深宣通[2004]42号文件,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局、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颁发。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工作人员证实,妞妞(李倩妮)的爸爸是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团委少工委宋杰部长也证实了这一点。而这一点在对教育局、学校、戏院的采访中也多次被人提到。

  工作人员还说,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底下一些媒体给领导擦鞋,我们也不能说不让他们搞这些东西”。

  但在深圳市团委工作人员看来,妞妞父亲是市委副书记这个事实与组织学生观看影片之间的关系,“说完全没有也不好说。”

  投资商拒绝采访

  《时差七小时》的2000多万投资从何而来?相关线索是,该片片头片尾打出的赞助和投资商包括深圳海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麟恒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仁和海外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南京立业药业有限公司、深圳荣超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约10家公司。

  片头还播放了深圳市仁和海外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的留学中介广告,广告时长为30秒。

  当记者致电上述公司求证时,对方均都选择了沉默或不予回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