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克种子拍了1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克种子拍了10万元(图)
  拍卖会现场。记者张波摄“这是我主持的最成功的拍卖会。”陕西润德拍卖公司首席拍卖师张海韵这样对记者说。第十一届杨凌农高会首次推出了实物、活体拍卖会,昨天在众多参会群众的关注中,太空种子、布尔种羊等一批名牌农产品及农产品经营权、专利权在激烈的竞价声中被拍卖。

  1克种子拍了10万元

  在本次拍卖会推出的15个标的中,各种名优新特的农作物种子成了众多买家追捧的热点。第一个竞拍拍品是宝鸡正阳农业有限公司的太空Ⅰ代系列种子。这个系列的种子曾搭载中国神舟号宇宙飞船上过太空。随着拍卖师的叫价开拍,082号竞拍者一次就将仅重1克的种子价格封了“涨停”,开价10万元,让许多有意参加的竞拍者哑了嗓子。

  宝鸡凤县大红袍花椒是驰名国内的名牌产品,每0.5公斤3000元的起拍价一路走高,62号、65号、60号竞拍者你争我夺,最终被60号竞拍者以16000元拍得。而由西农开发的彩色白菜种子专营权竟拍出了66万元的天价。

  鸵鸟一“家”价值6万多

  活体拍卖是本次拍卖会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吸引参观者眼球的标的。陕西英考股份公司“非洲种鸵鸟”一家子被请上了展台。4只毛绒绒的小鸵鸟一亮相,就引得台下观众一阵笑声。别看只出壳6天,它们跟父母被一位竞拍者以65000元买走,价格比起拍价高出了15000元。

  宝鸡陇县的阎女士是一位养羊专业户,养了多年后觉得自家的羊品种不好。在参加本届农高会时听说有种羊拍卖,她早早就来到了拍卖会,没想到真的就买到了自己中意的种羊。当一对宝鸡莎能奶山羊种羊被牵上展台后,阎女士就与另一位买家展开了激烈争夺,几个回合后,她以8800元的价格买走了这对种羊。

  农高会首次推出的产品拍卖会成了展会第一天最引人注目的活动之一。台上拍卖师积极热情,台下竞拍者你争我夺,得到实惠最大的是那些农业成果、产品的持有者。陕西长泰科工贸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长泰,在拍卖会上将自己多年研究成果“压草饼加工机”的地区经营权以14.5万元拍出。他说自己参加了5届农高会,每年都有收获,但今年的收获最大。记者李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