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降低可申请随时供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记者昨日从市政部门了解到,今年冬天我市的供暖用气压力增大,日用气量最高预计可达到280万立方米,目前,市政部门正全力以赴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今冬供暖,若遇气温降低市民可申请随时供热。

  目前全市有天然气用户40余万户,煤气用户5万多户,液化气用户11万户。根据预测今年天然气用气总量可达到3.96亿立方米,其中11月15日至3月15日高峰期间用气量将达2.5亿
立方米,占年度总量的60%,最高日用气量可达到280万立方米,比去年增加50万立方米,高峰供气面临较大压力。

  目前,市天然气总公司已经制定了应急方案,加强对全市管网及站场运行压力和流量的监控,确保各区域管网压力平衡;同时改造站场设施,改善供气管网;对小区内的调压设备、楼前管、引入管,以及地裂带、与管道沟槽相邻地带等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可能威胁到燃气管网安全的外部施工进行现场监护,确保安全供气。

  市政部门表示,我市目前仍然执行的是1995年制定的价格标准,即每平方米4元,尽管今年煤价大幅上涨,已经从当年每吨95元的煤价上涨到了每吨290元,但我市仍然不会因此而加收居民采暖费,请广大市民放心。同时,供热部门也提醒市民及时交清取暖费,以避免因此而造成的停热。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采暖的温度标准为18摄氏度,正负温差小于2度,在采暖期间,供热温度若低于16摄氏度,居民可以向供热单位投诉。

  又讯(记者陈新)每年11月15日开始的采暖期日益临近,幼儿园取暖收费问题再度受到家长们的关注,为此,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我市物价部门权威人士,并就幼儿园取暖收费标准进行了具体咨询。

  据市物价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市幼儿园取暖仍沿用原有收费标准。根据规定,采用燃煤锅炉及普通燃煤取暖的幼儿园取暖费已包含在保教费中,不应再另外加收取暖费;采用煤改其他形式取暖的具体收费标准按同级物价部门核准的价格执行,但不能突破最高限价,每生每个采暖期日托最高不能突破150元,全托最高不能突破每生每个采暖期180元。市物价局再度重申,各幼儿园所收费标准不得突破最高限价,市民若发现乱收费行为,可向市价格举报中心12358投诉举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