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亿民工工资 春节前偿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今日上午电昨天,记者从建设部了解到,全国2003年内拖欠问题已基本解决,仍在拖欠的25亿元农民工工资必须在2005年春节前偿付。

  截至目前,2003年以前拖欠的171亿元,已偿付146亿元,偿付比例为86%。据建设部负责人介绍,在所有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程中,政府工程拖欠占50%以上比例,对此,特别要求政府工程必须限期偿还,否则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据建设部负责人介绍,若今年再出现包工头潜逃,造成拖欠,由使用总包单位对其所承包工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负全面责任;分包单位确实无力偿付的,总包单位要先行垫付,并在分包工程款中扣除。

  据了解,目前由建设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改委等17个部门联合组成的检查组正在全国对各地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王翠霄)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