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警!沈阳全面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4 新闻晨报

  昨天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雪袭击了沈城。此间,各种天象交替出现。冷风侵袭——雷电交加——绵雨沉降——冻雨狂击——大雪纷飞……天象变化从零时许开始,直至凌晨2时许结束。

  一场大雪对这个城市的应急能力同样是一种考验。

  据沈阳今报报道,昨天凌晨3时,沈城8000余名环卫工人冒雪走出家门上街除雪,截至昨天上午10点,主要街路除雪已经完成。

  沈阳市除雪指挥部接到气象部门的信息后,立即组织环卫专业队伍及社会力量进行除雪。凌晨3时,全市8000余名环卫工人冒雪走出家门。环卫部门同时出动了70余台除雪车辆,对环卫专业队伍负责的63条机械化除雪街路和39座桥梁采取人机配合的方式进行除雪。

  为避免气温骤降,造成路面结冰,影响交通安全,沈阳市除雪指挥部同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环卫专业队伍在5日中午前将63条机械化除雪街路的雪水全部清除。同时,市区除雪指挥部正积极组织发动社会力量上街清除“门前三包”、市场摊区、住宅小区等责任区的积雪、积水。随后,市区除雪办将对全市除雪情况进行检查,各区联合执法队伍将依照《沈阳市城市除雪规定》对拒不除雪和除雪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相应处罚。

  公路应急

  紧急关闭高速公路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测指挥中心对沈四、沈阳环城的高速公路各入口实施封闭。当沈阳西站(开往山海关)、沈阳站(开往丹东)、毛家店(开往四平)站口,沈四、沈阳环城、沈阳到苏家屯全线封闭。因为早晨的封闭措施及时,避免了很多起交通事故。

  公交应急

  30分钟调300公交车

  昨天,客运集团调度人员从早晨7点开始就先后调动了300多辆备用车辆上线,缓解运营压力。据客运集团运营处的负责人介绍,客运集团实施了冬季运营方案。7点半左右,调度中心就得到了环路、214、207、217等一些热点线路出现客流拥挤的情况,于是立即调集了300多辆备用车辆,配置到客流拥挤的线路上,保证了这些线路车辆的正点车隔。

  航空应急启动复杂天气预案

  昨天凌晨,机场已经启动了复杂天气紧急预案,对所有的扫雪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到早上7点30分,跑道的雪已全部清除,机坪上的雪也已基本清除。而从6:30至10:00之间共有3架飞机进行了除冰,分别是国航的1654号航班、上航的9183号航班和宝马公司的N513公务机。

  昨天早上最早的一班出港航班沈阳至釜山的665航班于7:45准时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最早的到港航班北京至沈阳的航班也于上午8:50准时到港。沈阳桃仙机场的航班没有受到这场大雪的影响。

  医疗应急

  15名伤者挤进骨科医院

  截至昨天下午2点,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医大一院、医大二院、市四院、市八院等沈城几家大医院没有收到一名因为雪天路滑而摔伤的病人,而市骨科医院则收到了15名这样的患者。

  记者在骨科医院见到,49岁的崔某在早上过马路时为了躲闪一辆汽车而滑倒,其膝关节韧带受到损伤。而其他的伤者则多为手腕骨折,原因在于走路时滑倒后都会做出一些自我保护的动作,下意识的手触地很容易将全身的重量都集中在手上,造成尺骨和挠骨的骨折。

  交通应急增加警力疏导交通

  据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刚下过一场雪,个别路段出现了车辆拥堵现象,但并没有发生道路堵塞。而且交警部门在沈阳市几条主要路段也都增加了警力,加强了对道路上车辆的疏导,以保证沈城道路的通畅。并提醒广大司机雪天开车要小心慢行。

  损失和伤害

  首场大雪伤树6万

  据华商晨报报道“这是一场罕见的天灾,它给沈城的树木造成严重损伤。”沈阳市城建局副局长季凯这样形容昨日凌晨沈阳今冬的首场大雪。

  据粗略估计,在此次大雪中受损害的树木达到了6万株,是沈阳园林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

  6万树木受不同程度损伤的数据来源于市城建局园林绿化处,而负责道路及各公园树木养护的各区绿化部门的数据则显示,全市道路两侧的被劈裂树木已达5000余株。

  5000户停电停水停暖气

  昨日凌晨,雨雪天气引发供电设备故障,沈阳皇姑区恒山路东整条街道变得漆黑,故障导致供暖供水暂时停止,5000余户居民伴随着停水停电度过凄冷长夜。当日下午4时许,5000余户居民全部恢复正常供电,锅炉房的供暖工作也恢复正常。作者:特约记者倪嘉刘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