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魔鬼海滩”拾贝者遗体昨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8 东南早报

  我省20名拾贝者英国“魔鬼海滩”遇难

  早报讯(记者康云)昨日凌晨2时45分,在英国莫克姆湾拾贝中不幸遇难的20名我省福清、莆田籍死者遗体从英国包机运回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省、市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工作班子,负责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纪迈科副领事也到机场见证交接仪式。

  2004年2月5日,30多名亚裔拾贝者,在被称为“魔鬼海滩”的英国莫克姆湾海滩捡拾鸟蛤时突遇涨潮,造成23人丧生。惨剧发生后,福建省、福州市及莆田市政府有关部门迅速成立工作组,积极协助死难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中英双方就妥善处理英国莫克姆湾拾贝者溺死案进行了良好合作,经过双方主管部门的密切协作,中方遇难者身份及遗体检验顺利完成。根据死者家属的要求,经过双方充分协商,由英国安排包机直接将遗体运回中国,我省也于10月26日派工作组去英国协助办理有关事宜。

  赔偿事宜继续商谈

  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英国莫克姆湾拾贝者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至此暂告段落,有关赔偿事宜将由遇难者家属通过律师继续与英方商谈。中国外交部及驻英使馆将继续关注赔偿事宜的落实情况。

  此外,中方敦促英方执法部门抓紧查清莫克姆湾拾贝者溺死案真相,并将相关责任人绳之以法,同时希望英方认真对待死难者家属提出的有关赔偿方面的要求。

  11名幸存者留英协助调查

  今年2月份在莫克姆湾海滩拾贝时遇难的总共有23人。据辨认,在被发现21具尸体中,20名死者来自福建;1人来自辽宁。到现在为止还有2个人的尸体仍未找到。

  有11名幸存的拾贝者已经获得英国当局批准继续留下来,以便帮助英国警方对此案的调查。目前有5个人因涉嫌同此案有牵连受到指控,其中包括利物浦的父子两人。这些人将在今年12月再次出庭。被告律师告诉英国兰开夏郡警方说,他们不需要再对尸体进行二次验尸,所以,可以全部运回中国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