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9”日均灭火救援33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57 北京日报

  每天接警4000次,绝大部分属于误报、谎报或拨错电话号码

  本报讯(记者肖雯慧 通讯员曹金良)记者昨天从市消防局获悉,今年1至10月,119调度指挥中心共接火警8350起,抢险救援1690次,日均出警达33次。最新统计表明,城乡结合部的火警量居首位。

  “119吗,我们家小厨房着火了,赶紧派人来呀!”昨天中午,当记者来到119调度指挥中心时,几名接警员正坐在电脑屏幕前,有条不紊地指挥调度相关消防中队出警实施灭火救援。

  据悉,119每天接警达4000次以上,但有效报警平均只有33次,也就是说,98%以上的呼入量都属于误报、谎报或电话串线。其中,绝大多数都属于无意间拨错电话号码。但是,也有极个别的电话呼入属恶意骚扰。一些人用不同的电话,在不同的时间内持续拨打119,内容都是一些如“你们都在呀,我想跟你们聊聊”等无聊话语。有些人甚至在电话中辱骂接警员。面对这些情况,119都转给公安机关协助查处。

  每天中午11时30分至1时30分,晚5时30分至7时30分,是119调度指挥中心的两大接警流量高峰期。而火灾形成的高发期则是每天的零时至次日凌晨5时许,消防队员出警灭火救援的时间大多集中在这个时段。

  最新统计表明,火灾的高发区域主要集中在朝阳、海淀、丰台等区的城乡结合部地区;而大兴等地区因为集中了不少化学制品厂家或仓库,极易引发重大灾害事故;一些老城区平房比较密集,电线线路老化,用火、用电不慎也易酿成火灾。

  目前,119调度全市56个消防中队,日均出警约33次。每个消防队每次出动不少于3辆消防车,有时甚至是多个中队,十几辆消防车同时出动。每辆消防车配备6至8名消防员。也就是说,全市每天都有约100辆消防车,近千名消防队员战斗在灭火救援第一线。不过,119调度指挥中心也透露,由于一些报警单位和个人报警时积极自救,消防队的出动有时也会“无功而返”。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