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翟伟、顾瑞珍)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经国务院批准,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记者5日从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1987年国务院
批准实施了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摸清了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新时期残疾人事业的起步和发展起到了开创性作用。第一次抽样调查显示,五类残疾人总数为5164万,占全国总人口数量的4.9%。

  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说,18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是非常必要的,必将对新世纪我国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邓朴方强调,做好这次抽样调查有利于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和国家发展战略的制定,有利于残疾人奔小康目标的实现,有利于提高和改善对残疾人的服务,有利于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和帮助残疾人事业良好氛围的进一步形成。他要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调查的质量和效率,取得预期成效。

  这次抽样调查是为了了解残疾人的最新情况,并为制定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及有关法规、政策提供依据。调查分为调查准备阶段、现场调查阶段、数据汇总处理、资料公布、资料开发应用以及总结表彰阶段,预计将于2007年底完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