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阿翁再也不会醒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2:18 东南快报
医院:阿翁再也不会醒来(图)
  4日晚,一名儿童在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外点燃蜡烛,为阿拉法特祈祷

  深度昏迷的阿拉法特能否醒来?5日凌晨,法国贝尔西军医院的一名官员说,阿翁仅存的呼吸并非自主呼吸,而是在借助外部的医疗器械,他“再也不会醒来”。但巴勒斯坦驻法国代表萨伊德称,阿翁虽昏迷但“并非不可逆转”。病情法国医院:他再也不会醒来

  法国医院的这名官员对法新社说,从严格的“技术定义”上说,75岁的阿拉法特的确“还没有死”,因为他还在呼吸,尽管他已无法“自主呼吸”,但“他已经进入一种不可逆转的昏迷状态,再也不会醒来”。

  这名要求严守其身份的官员说:“在呼吸机的帮助下,阿拉法特目前处于类似植物人的状态。”他说,这一状态可能维持数天,甚至数周。这名官员还说,先前法国官员发表的声明中最后一句话“阿拉法特没有死”就是基于这一“严格技术定义”。正是这医学定义上的差别,使医院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埃斯特里佩尔当天只用一句模糊的表述说明阿翁的病情:“阿拉法特的临床情况非常复杂。”巴勒斯坦:他昏迷但可逆转

  法国巴黎时间5日上午8时,巴驻法代表萨伊德女士对外透露,阿拉法特确实已经陷入昏迷状态,神志丧失,但身体的各个部位仍在继续工作。她强调,阿拉法特还没有放弃巴权力机构的最高权力。他的危急状况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但也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出现新情况。这是巴权威人士第一次公开承认阿翁确实处于昏迷状况,但重申这种状况不是不可逆转的,他还有复苏的可能。

  美联社记者4日夜与阿拉法特的私人医生库尔迪取得电话联系。库尔迪说,阿翁没有心脏衰竭,没有脑死亡,他“还活着”,但状况非常糟糕。以色列:他确实已脑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拉彼德5日在接受以媒体采访时说:“很清楚,他?穴阿拉法特?雪已经脑死亡,即临床死亡,他们通过人工的方式让他还活着。他们需要决定什么时候停止这么做。”拉彼德是首位就阿翁病情恶化表态的以高官。美国:他身体仍然温热

  据路透社报道,有关阿翁是否死亡的报道充满矛盾。美国总统布什对此的反应是“愿上帝保佑他的灵魂”。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阿拉法特处于“半昏迷状态”。“他看起来很不好,但身体还是温热的。”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名词脑死亡=死亡

  脑死亡是指脑干或脑干以上的中枢神经系统永久性地丧失功能,这一概念有别于传统的、以心跳和呼吸停止为标准的心肺死亡判断标准。以脑死亡作为宣布死亡的标准比心肺死亡判断标准更科学,标准更可靠。

  脑死亡有别于“植物人”。“植物人”的脑干功能正常,昏迷只是由于大脑皮层受到严重损害或处于突然抑制状态,病人可以有自主呼吸、心跳和脑干反应;而脑死亡无自主呼吸,是永久的、不可逆性的。原因医院:麻醉导致突然昏迷

  阿拉法特的病情为何突然恶化?贝尔西军医院对法新社记者如此作答:麻醉使他突然昏迷。

  医生介绍说,当地时间3日上午,阿翁的身体状况还相当稳定,但当他在接受一项医疗检查时,病情突然发生剧变,院方随即把他从检查科室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这一消息源没有说明阿翁病倒时正在接受何种检查,只是说这是一项重要检查,关乎阿拉法特此行巴黎的最主要病症。

  美联社则援引一名巴官员的话说,阿翁当天接受了活体取样检查,“检查时被注射了麻醉剂,此后便陷入昏迷状态”。这名官员说,他的消息来源是“阿拉法特的夫人苏哈”,“苏哈说他现在正在恢复阶段”。

  法新社援引一名主治大夫的话说,自4日起,医疗小组动用脑电图设备监视阿翁的病情,这是“极度高危的标志”。当天晚间,“脑电图信号消失”。但阿翁的私人医生库尔迪在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采访时说,脑扫描仪器“并未显示出他已经脑死亡”。沙龙下令投毒?

  《耶路撒冷邮报》4日援引沙龙的心腹尤里·丹的话暗示,沙龙是通过一名厨师“消灭”阿拉法特的,难怪此前有关阿拉法特被人投毒的传言一度盛行。

  据英国《卫报》报道,巴民众坚信,以色列总理沙龙一直在与阿拉法特作对。他们还记得年初沙龙声明,他已经不会再受到有关“不伤害”阿翁的承诺的束缚了。(来源: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