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房价不比今年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明年成都房价趋平缓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孙进实习记者姜军)昨日上午,很多读者打进本报“房价热线”86613333—1,向值守热线的成都市房产管理局产权管理处专家王虹云咨询了有关房价走势的问题。

  陈女士:明年房价会否比今年低?

  王虹云:从成本角度看,由于土地、钢材价格上涨以及利率上调,成本的增加制约了房价下跌。从供求关系看,商品房供给量会适度放大,供不应求的矛盾将逐步缓解,但消费需求仍然旺盛,商品房价格将稳中有升,呈缓慢、平稳上涨趋势,因此明年房价不会比今年低。

  吴先生:央行加息会对房市产生什么影响?

  王虹云:加息肯定会对房市产生影响。第一,加息会增加购房成本,会使投机性市场需求减少;第二,加息会增加开发成本。一方面实力较弱的开发商将被淘汰出局,产业集中程度将提高,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程度;另一方面为了规避利率风险,开发商将尽量缩短开发周期,在短期内会增加商品房供给。这会导致房价上涨趋缓,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由于央行此次加息幅度不大,对房市的警示作用大于其作为经济杠杆的调节作用。

  席先生:郊区房价明年是什么趋势?会否像华阳房价那样突然猛涨?

  王虹云:我们认为成都市明年商品房价格将稳中有升,呈缓慢、平稳上涨趋势,郊区市县商品房价格就整体而言也应如此。因南延线的修建及市政府南迁凸现华阳区域发展的重要地位,从而导致华阳房价突然猛涨,其他区域也不排除因某种契机而出现价格大幅上扬的情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