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羊三社区竞选社区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青羊区社区“公推直选”和“选聘分离”试点工作将正式开始。上午8时起,选举工作将陆续展开。来自省市政府部门、市政协、学校、企业、电视台和派出所的在职人员将竞选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职务。据悉,此举在成都城区尚属首次。

  据了解,“公推直选”首先在将军街、五福街与石人北路3个社区试点。今日上午就将进行投票选举,“公推直选”产生的首届社区居委会委员今日下午就可走马上任。

  目前,3个社区的候选人全部产生,每个社区8人,最终将选出主任、副主任各1人,委员3人,当选的5人将组成新的社区居委会。其中将军街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候选人之一魏初明是市政协干部。到昨日,3个社区的选民证已全部发放到选民手中。“公推直选”结束后,“选聘分离”将随后展开。

  候选人既有现成的固定工作,当选后又要担任社区委员,是否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呢?对此,昨日记者对部分候选人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自己热情很高,虽然时间不够的确是一大问题,但有信心胜任新的工作。

  作为候选人,市民政局人事处副处长宋晓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是由市民政局推荐为候选人的,对于这次竞选五福街社区副主任一职有充分的信心,毕竟自己从事的工作本来就与社区息息相关,比如低保工作等。

  “最矛盾的是时间问题。”宋晓玉说,自己现在管人事,事情多而杂,临时性加班较多,因此不可能抽出大量时间在社区,不过能够一个月参加一两次社区会议,每月也可以抽出半天时间深入了解听取群众意见。

  据了解,“公推直选”后,“两委会”委员不再领取工资,也不必专职,各委员定期召开会议,决策社区有关事项。在此基础上,在社区“两委会”下设办公室,向社会公开聘请专职工作人员,具体执行社区“两委会”的决定及其他有关职能,既接受社区“两委会”领导,又接受街道办事处指导。专职工作者每月领固定工资,年终另有奖金。

  对于为什么要同时进行“公推直选”和“选聘分离”,青羊区有关负责任表示,若仅实行“公推直选”,那么当选的委员是专职的,选择面就较窄,很难代表社区所有选民利益。而进一步实施“选聘分离”,委员的组成面拓宽了,所代表的群体利益更广。而专职工作人员的招聘则弥补了委员“时间不够”缺陷。杜钰本报记者孙进 实习记者 姜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