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伟民来宁检查十运会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十运会开幕日期越来越近,大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一行在南京听取了十运会筹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关于今年以来十运会筹备工作的汇报。据了解,目前包括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新闻宣传、资源开发、行政接待和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推进。

  奥体中心工程完成总投资65%

  目前十运会新建场馆项目总体推进顺利,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各场馆主体外形和主干管道安装已经完成,室内装潢全面展开,周边环境建设也在抓紧施工。截至10月底,奥体中心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约占总投资的65%。

  据介绍,连云港海上帆船板比赛场、南京工业大学垒球场、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等体育场馆相继竣工,南京马术赛马场、激流回旋比赛场、江宁射击射箭基地等正在抓紧建设。赛艇、皮划艇赛场结合南京玄武湖湖底隧道(九华山隧道)正在同步建设,争取明年5月份交付使用。十运会指挥中心已进行设备安装和内外装饰,年底前即可交付使用。

  开幕式表演、火炬传递方案已在草拟

  据悉,十运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开幕式文体表演和火炬传递方案,分别收到应征方案86件和318件。目前开幕式表演方案已经在经专家评选出的优秀方案基础上进行深度创作;火炬传递方案已经专家评审并进行了采火点初步考察,火炬传递活动方案已在草拟。

  筹备期间的市场化运作成效明显

  学习借鉴国内外重大赛事成功经验,筹办方积极进行十运会商业资源开发工作。目前已分别与可口可乐南京中萃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赞助1500万元以上的十运会合作伙伴协议;与6家广告公司签订了一级代理商协议;与日本第二大广告公司博报堂株式会社签订代理协议,成为十运会资源开发向海外拓展重要一步。同时,积极通过特许经营礼品、运动服饰及特许标志使用权拍卖等形式进行资源开发。目前,十运会筹委会已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名称、会徽及特殊标志的注册登记和专利保护,市场拓展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十运会筹备有关方面还将动员省内大公司、大企业抢抓十运商机,打造品牌。同时进行合作伙伴的征召,并将于近期尽快建立二级代理商网络。

  瞄准一流水准,办出高水平赛事

  十运会筹委会副主任、副省长何权在汇报中说,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办好十运会高度重视,始终把筹备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确保各项筹备按时优质完成。

  袁伟民在听取汇报后强调,江苏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办好十运会要充分发挥江苏人的聪明才智,以创新精神,创出一条办十运会的新路子,展示江苏形象;作为北京奥运会前国内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十运会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累经验。特别是全运会的开幕式,不要多少年一个模式、一个路子,一定要有创意、新意,反映江苏特色,体现江苏水平。他还强调,要以为竞赛提供优质服务为核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十运会筹备工作涉及到各级、多个部门,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发扬团队精神,满怀信心、积极工作、克服困难,瞄准一流水准,将十运会办成一届出色的全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崔大林等出席了汇报会。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