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古都学会年会闭幕,郑州正式名列第八大古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郑州电】(特派记者 李冀)昨天,“郑州商都3600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古都学会2004年年会”正式闭幕。郑州名列八大古都获得专家们全票通过。中国古都学会已经以纪要的形式将“郑州为中国第八大古都”的决定记录了下来。

  中国古都学会会长朱士光教授表示,郑州地处中华民族发祥地中心地带,其加入“八大古都”是考古界、历史界的众多专家长期研究的结果,是古都学会近年取得的重大学术成
果。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古都学会会长孙新雷认为加盟八大古都,给郑州和郑州人带来的是厚重的文化、深远的城市内涵。这种文化氛围,将使郑州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受益匪浅。而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萍则表示,为保护古都风貌,从2003年起,郑州市制定了协调保护古迹和现代化发展关系的三年规划,确定了保护中心城区和开发郑东新区的原则,今后80米以上的高楼只能在郑东新区建设。

  另据了解,今年8月郑州在日本京都,向世界都市联盟递交了加入申请,正式开始申报世界名城之旅。目前这个联盟在我国只有西安一个会员城市。

  链接

  八大古都

  我国曾作为国都的城市数以百计,迄今最著名的有八个,号称八大古都,即安阳、西安、洛阳、开封、南京、杭州、北京、郑州。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