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位保姆向本报热线倾诉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男主人性骚扰 女主人扇耳光 小皇帝使坏招 两大人常数落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建文)男主人性骚扰,自己却被女主人重重打了两记耳光;孩子使坏,让她受尽主人的奚落。昨日,两位受伤害的保姆先后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倾诉痛苦。

  男主人像条饿狗

  从后面将我紧紧抱住

  在镇海路一户人家做保姆的洪女士说:“我的心好累!要不是为了孩子,为了家庭,我几乎失去了求生的欲望。”她是江西农村人,30多岁,初中毕业,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家里没多少田地,孩子都在读书,还有两个老人需要照顾,丈夫也到广东打工去了。

  她说,男主人时时向她献殷勤,趁女主人不在时,还性骚扰。“有一次我在擦地板,男主人从后面将我紧紧抱住,像一条饿狗,贴紧我的身体,亲我的头发,吻我的耳朵,还被他家孩子看见了。我顿时觉得脸上毫无光彩,虽然用力挣脱了,但这成了我心头难以愈合的裂痕。我不敢让丈夫知道我的处境,也不敢向老乡诉说我不光彩的遭遇。”偏偏女主人疑心很重,在家时都要紧盯着洪女士的一举一动。当孩子把那件事情告诉她时,她暴跳如雷,一出手就给洪女士两记重重的耳光。洪女士感觉突然,脸上火辣辣的,向女主人再三解释,都是浪费口舌。女主人说:你滚,滚得远远的,别再让我看到你。洪女士很受委屈,当即收拾行李,像逃出魔掌一样,赶紧去火车站买票回家。在候车室里徘徊不定时,她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也许这样她的心情才会好些。

  他们想尽办法找我茬子

  让孩子开心

  在湖滨南路一户人家做保姆的林女士遇到了麻烦。主人家的“小皇帝”很不听话,一出口就是粗话、脏话,有时还对肖女士进行人身攻击。每次吃饭,都是雇主先吃完,只有一点剩菜。孩子吃得慢,在肖女士上桌前,把所有剩菜吃得精光。肖女士吃饭时,孩子还用手捂着嘴,把头低到桌下窃喜。使肖女士更为气愤的是,那孩子竟然把吃剩的鱼骨头堆在她面前,打趣说,你也真能吃。“他是别人家的孩子,尽管家长说过要好好教育他,但并不配合啊。孩子是他们的心头肉,他们只听孩子的话。那孩子还经常说我打他,真是恶人先告状。你想想,这么小的孩子就学会撒谎,大了怎么办呢?”

  只要孩子一哭,家长就说阿姨(保姆)不是。在孩子面前,家长会想尽办法或抓住机会对肖女士横挑鼻子竖挑眼,找茬子,让孩子开心。“刚来的时候,完全不是这样,家长也很客气。”现在却不同了,本来没有洁癖的家长,有时候要求她把房子打扫得一尘不染。“这很正常吗?想来又好像不是,有点突如其来。”但是,肖女士照常每天擦好几遍地板、门窗,否则主人会对她数落几个小时。“尤其吃饭时,听他们数落,我就没有胃口了。我想,保姆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尊严啊。”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