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加快轨道交通建设2010年将增至11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55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 (记者张奕 通讯员金嘉模) 上海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步伐,至2010年,轨道交通将从目前的4条线路、82公里增加到11条线路,形成400公里以上的运营网络。这是昨天召开的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统计显示,2000年时,上海轨道交通的年客运量为1.4亿人次,2001年为2.8亿人次,到了去年,这一数字已刷新至4亿人次。目前,上海已建成四条轨道交通线路。按照上海轨
道交通建设总体规划,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轨道交通资金和政策支持的力度,并组建了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全面协调和推进全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加快轨道交通的建设步伐。按照计划,今年上海全年将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伸段的建设,年内投入试运营,轨道交通4号线(“C”字型)也将具备受电调试条件,明年将完成轨道交通4号线(虹桥路至宝山路)的试通车运营。

  据预测,到2010年400公里以上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建成后,上海轨道交通线的日均客流量将从目前的130万人次增加到6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占全市公交客流总量的比重将从目前的12%增加到35%左右。这将大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确保2010年世博会的大客流量得到及时运送和疏解。

  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杨雄出席了昨天的会议并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