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旦披露“教授嫖娼”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57 扬子晚报

  昨天,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长石磊代表复旦对外披露了陆德明嫖娼事件的真相。石磊同时呼吁,给当事者一个改正错误的正常环境,不要伤害其无辜的家属。

  据石磊披露:陆德明教授嫖娼确有其事。今年8月,陆德明案发,被公安部门传唤和处罚。“事发后,学校首先对陆德明进行了教育帮助。学校党委、纪委、学院总支分别找他谈话,所在学院党总支还专门开了会。其次,我们根据党内和行政法规按程序作出了处分决定
。党委决定,开除他的党籍。校长会议决定,给予他行政开除,留校察看处分。他们认为这样的处分是恰当的,既严厉又给予出路。但在近期,不能上讲台,也不能带研究生。”

  陆德明自己对错误承认不讳,非常后悔,认为自己越过了道德底线,犯了低级错误。他表示接受党纪处分,对政纪处分有不同意见,提出行政复议。学校根据他的要求,经过复议,维持原决定,正在和他沟通之中。至于网上盛传他已辞去公职,离开复旦,这不是事实,至今学校尚未收到他的辞呈。

  石磊说,复旦大学内部对陆德明事件十分痛心。“他毕竟是我们学校自己培养的有才华、有成就的青年学者,这样的错误不仅毁了他自己,也损害了学校和教师队伍的声誉。”

  石磊希望媒体“不要将此事继续‘放大’。要爱惜教师队伍的声誉,也要给他改正错误的正常环境,不要伤害其无辜的家属”。(据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