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学品爆燃烧伤拾荒者 市民处置不明品性化学品,可求助市危险废物处理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14 新民晚报
化学品爆燃烧伤拾荒者市民处置不明品性化学品,可求助市危险废物处理中心(图)
  昨天下午,52岁的拾荒者余厚全在中兴路鸿兴路口翻拣垃圾时,垃圾堆里的化学品突然发生爆燃,一团火烧着了他的衣服。因为没钱就医,昨晚余厚全在医院做了简单的清创后离开了医院。

  一团火焰喷出

  据目击者裘先生说,昨天下午3时30分许,来自四川的拾荒者余厚全正在中兴路470号附近的一个建筑垃圾堆里翻拣碎砖块。突然,“嘭”的一声,一团火猛地朝弯着腰的余厚全喷来,他连忙闪身躲避,但火已经烧着了他的衣服。此时他飞奔到马路对面,脱下衣服,他的脸上已经被烟熏得墨黑,裤子也被烧穿了洞。而在爆燃处,一股黄烟从垃圾堆里冒出来,足足飘到6层楼那么高,一时间马路对面都看不清垃圾堆旁边发生的事情。

  公安、环境监察等部门派人迅速赶到现场,火很快被扑灭。余厚全被送往医院抢救。昨晚记者从武警上海总队医院了解到,余厚全面部、左下肢灼伤,烧伤面积为4%。虽然伤势不算太重,但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可余厚全说身上只有几十元钱,做了简单的清创后,他离开了医院。

  3个瓶子惹祸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此时发生爆燃的垃圾堆被围了警戒线,两个工人拿着铁锹在垃圾堆里翻拣。4时许,3个500毫升的化学药品瓶被翻拣出来。记者看到,其中一个瓶上写着三氯甲烷,其余两瓶是高浓度的乙醇(酒精)。

  据闸北区环境监察支队副队长邵鹏介绍,三氯甲烷和乙醇都是挥发性较低的有机溶剂,可能是拾荒者在翻动垃圾时,这两种化学溶剂受热或遇到火星,于是发生了爆燃。环境监察部门在现场做了测试,认为爆燃不会引起周围环境的污染。

  勿乱扔化学品

  记者注意到,中兴路正在进行道路拓宽工程,发生爆燃的垃圾正是拆迁留下的建筑垃圾。有关部门调查后,一时难以确认3个“肇事”化学品瓶是谁扔在这里的。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切勿随便处置这些危险的化学品,如处理乙醇时可稀释后再倒掉,处理其他不明品性的化学品时,可求助上海市危险废物处理中心。

  本报记者金志刚

  发生化学品爆燃的事故现场杨建正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