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队因嫌其“搬不动” 百年桥板被砸成三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14 新民晚报
施工队因嫌其“搬不动”百年桥板被砸成三截(组图)
施工队因嫌其“搬不动”百年桥板被砸成三截(组图)
  本报讯(记者李玮江跃中实习生丁骋)“我们这里有一块百年历史的桥板竟然被施工人员断成3截,真让人痛心啊!”昨天下午5时,读者温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目睹的一幕。

  在洛川中路400弄19号楼前,记者看到断成3截的石板,一侧刻有“乾隆乙未年腊月重建”和“光绪十八年十二月重建”的字样。温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日喜好文物。这块石板长3.77米、宽0.40米、厚0.17米,已有112年左右的历史,是古河道“长浜”上的柱式梁桥“兴隆桥”的一块桥板。11月2日中午,温先生从自家阳台上看到,这块桥板被断成3截。他经了解得知,是小区内装饰道路的工程队施工时将这块石板弄断的。

  记者在现场时,正好碰到一位施工人员。据他说,他从来不知道这块桥板的来历。而施工队一负责人表示,因搬不动石板所以只有弄断它。

  温先生说,1999年他曾向市文物管理部门提供过这块桥板的资料,但一直没有人来管。记者随后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兴隆桥”早已不复存在,这块桥板也不知道具体属于桥的哪个部位,因此管理起来相对比较困难。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和施工队交涉,将把这块桥板妥善安置起来。

  街道的文物保护志愿者在向记者介绍这块桥板的历史 本报记者张龙摄

  断开的桥板还可以清晰看见“乾隆”字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