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个“小黄帽”追访东江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02 深圳晚报

  市民纷纷认为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四个“小黄帽”追访东江之旅

  8龄童争当“节水监督员”

  8岁的曹翰是一名积极的小“节水监督员”,早在热线报名时,他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仅自己颇有节水意识,而且还监督爸爸、妈妈是否节水,爸爸洗手时水开得太大了、擦洗手液时没关手龙头了,妈妈冲凉时间太长了……“我冲凉特快,只用5分钟,练出来的。”他骄傲地向记者显示自己的节水实际行动,“我的同学也很节水的,我以前擦洗手液的时候没想到要关水龙头,后来有一次去同学家里玩,洗手时看到他在擦洗手液的时候都要关上水龙头,那次我感觉挺不好意思的,后来就改正了。”看来,小曹翰是一个非常细心、好学的孩子。

  据曹翰的妈妈张女士介绍,晚报以前组织的“交通之旅”、“绿色之旅”,她都带着儿子参加了,“这些活动组织得真是太有意义了,不仅大人学到了许多生活中接触不到的东西,受益最大的还是孩子,而且我们再跟孩子提到交通、环保方面的问题,都很容易沟通,孩子也更容易接受,养成了许多好习惯。”现在,小曹翰还把以前参加晚报活动时的帽子精心保存留作纪念呢。

  东江之旅是“幸运之旅”

  符先生是一名政府公务员,今天早晨,一家三口兴冲冲地早早就打车赶到了水源大厦,“我在去年曾有机会到东湖一个净化水的机构参观,看到了如何把东江水净化成可饮用水,是一种非常先进的生物净化方式,净化后的水不仅干净,而且绝对安全无害,亲眼看到那一切让我更加强了对日常饮用水的信心。”因为有过一次相关经历,符先生对有关水的信息也比较关注,当他从晚报上看到这次活动,马上拨打电话报名,幸好赶上了这班“幸运之旅”。符先生一家感到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难得,“今天要参观的地方都不是我们个人平时想去就能去的地方,水对生活这么重要,能多了解关于水的知识也是很必要的。”

  “小记者”全副武装上阵

  在今天的东江之旅队伍中,四个“小黄帽”比较惹眼,他们是来自深圳市罗湖区小记者协会的小记者,他们的指导老师一看到晚报刊登的这个活动马上便跟晚报联系,而且一下子就申请了5个名额,“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水资源是如此宝贵,节水习惯的养成一定要从小就培养。让孩子们知道水是怎么来的、水的宝贵,再通过他们的语言和笔触在同龄人中传播,会更被孩子们理解和接受,这种效果不是成人的语言和笔触可以相比的。”早在活动的前几天,四名被选拔来的小记者就开始“备课”了,在辅导教师的指导下,他们开始上网搜集关于东江水源、深圳用水和节水方面的资料,而且每个人都提前两天做好了采访提纲。今天,他们戴着黄色的小记者帽、佩戴记者证、身背数码相机全副武装上阵,活动后他们写的稿件将在小记者报和他们自己的网站上发表。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