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男性精子质量未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今早还质疑:“中国人均19.3个性伴侣”数据不准确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廖怀凌报道:广东男性精子质量节节下降?中国人的性伴侣数量全球第一?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计生、性与生殖保健专家论坛”上,这两个问题引起多方关注。

  精子活动率廿年升五成

  前段时间,本地有媒体报道“男性生殖能力减低、精子质量下降”,某些医药厂家和医疗机构甚至宣称“精子数量每年下降10%”,有的还把精液质量下降和勃起功能障碍等混淆起来,一时人心惶惶。今早,广东省人类精子库负责人、省计生专科医院院长文任乾表示,该研究中心的研究结论与上述传言恰好相反。

  按照世卫组织制定的人类正常精液标准:每次射精量应大于2毫升,每毫升精液中含有的精子数应大于2000万个,其中直线运动的精子要占25%以上(或直线运动和曲线运动两种精子占50%以上),则属精子活动率正常。

  省人类精子库就1985-1990年以及2001-2004年收集的样本,按世卫组织的标准,对11458名已生育的男性精液样本进行化验和比较。结果发现,1985年,男性每次射精量平均值为2.8毫升,每毫升精液中含有的精子数量为1.16亿个;2004年,上述两个数值上升到3.79毫升和1.31亿个;20年间精子活动率从55.31%上升到68.71%。

  网络调查“性伴侣”有偏颇

  本月初,某安全套生产商发布全球调查报告称,中国大陆的平均性伴侣数排在全球受调查的41个国家之首,达到19.3个。该报道马上引起各界质疑。

  这个调查结果是否真实?今早,中山三院男性科主任张滨博士说,凭个人直观感觉,中国人的性观念是比较保守的,应当不至于一个中国人平均拥有19.3个性伴侣。这次调查主要通过互联网来完成,因此受访人群不能代表中国人的普遍情况,他们至少要懂电脑,是专业人士。而同样在国外进行网络调查,由于发达国家电脑普及率高,受访者的职业、年龄层与中国没有可比性。

  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徐天民对此数据同样表示怀疑。尽管中国人近年受到国外性观念一定程度的冲击,但总体还没达到“泛滥无度”的程度,目前社会的主流教育对性还是采取比较严谨的态度。而且在中国上网的群体主要是青少年,成年男性的上网率还很低,因此不宜使用网络调查得到的数据如是判断。(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