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祖文化万里寻”从江苏徐州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6日电(肖昌琦)国际彭祖文化节暨彭祖文化万里寻活动,6日在彭祖文化起源地江苏徐州启航。

  江苏徐州是远古时期彭祖大彭氏国所在地,是世界彭氏宗亲公认的发源地。作为中华饮食文化及养生文化的鼻祖栖息地,徐州市留下了大量宝贵的彭祖饮食文化、养生文化等遗产,民间关于彭祖的传说和秘藏的养生健身方法更是不胜枚举。

  相传彭祖从尧帝时期活到周朝,为躲避战乱,从徐州举家外迁,其后裔分别落脚在四川彭山、广东揭阳、浙江临安和福建武夷山等地。彭祖养生文化的精髓是“药食同源,以食养生”。此外,按摩养生养颜术也正风靡全球,而彭祖导引术是最早的源头。

  如今,四川彭山县花巨资建设“彭祖养生园”、武夷山推出彭祖文化旅游、湖南开发彭祖养生中药补品等等,中国许多地方纷纷打出了“彭祖牌”。据统计,全世界已有1200多个彭祖研究机构。

  为深度挖掘彭祖文化渊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中国艺术文化普及促进会、国家文化网、中国艺术文化普及促进会彭祖文化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彭祖文化万里寻”活动。

  由各省市代表及海内外相关人士组成的寻访团将全面考察中国与彭祖有关的12省27个地市,随后将召集有关学者探讨彭祖文化,了解各地彭祖文化产业特别是养生产业的发展情况,为发展彭祖文化产业打下基础。(完)(责任编辑:张立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