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TM机能否更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佳实习生杨波)刘女士手拿医院划价单,没去隔壁取药,却直奔对面商场。原因只有一个:兜里的现金没带够,还得向商场里的ATM机求救。

  调查显示:医院最缺ATM机

  由全球设备商NCR公司委托AC尼尔森公司在京沪穗三个城市进行的最近一次市场调查显
示,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认为,医院是最应该设置ATM机的地方。

  眼下,北京的大小医院不下百家,而在医院里设置ATM机的却是少数。在北京市朝阳路沿线上,有好几家医院,而就连其中规模较大的朝阳区第二医院和民航总医院,都不见ATM机。当记者问及如果病人没带够钱怎么办时,得到的答案都是马路对面有ATM机,可以过马路去取。试想,如果附近没有ATM机,对于那些急着取钱治病的人而言,麻烦可就大了。

  北京的医院ATM机有多普及?记者又专门打电话询问了同仁医院、协和医院、朝阳医院、海淀医院以及中日友好医院,结果是除海淀医院外,其余各家医院内都有ATM机。看来,不是没有,而是有的有,有的没有。难道非要去那些大医院、名医院,才能享受足不出户取到钱的便利吗?

  ATM机能否增加新功能?

  除了医院外,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认为超市也最需要ATM机。

  在北京,除了个别全球连锁的大型超市内设自动取款机外,许多开在社区附近的规模并不算小的连锁超市里,少有ATM机。家住道家园小区的殷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附近的连锁超市里就没有ATM机,有时下班碰巧遇到超市搞优惠活动,想多买点东西都得先回家去取钱。要是超市里有ATM机那就方便多了。

  在问及还希望在ATM机上增添哪些新功能时,大多数被采访的消费者都希望ATM机能给电卡充值,能交纳各种费用,不仅能取款还要能存款。一些年轻的消费者还希望ATM机能出售火车票和飞机票,能为手机充值,能出售电话卡、游戏卡、上网卡以及地图、商场打折券和MP3音乐等。而对于老年消费者,则更希望ATM在操作时更简单、更安全。

  好书换着看

  年轻白领流行周末派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