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眼睛捧上一席大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01 北京晚报
给眼睛捧上一席大餐(图)
  荡着秋千的小宝宝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原来是因为视线中的麦当劳标志忽隐忽现;两名登山者在喜马拉雅山上历尽艰辛冲顶成功,谁知竟意外地遇上某品牌大卡车“轻松”驶来,迷路司机疑惑地问:“这是喜马拉雅?别逗了”;某国政府在敌国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结果无所作为,原因是没有好的视力……“广告原来可以做得如此妙不可言!”一个名叫“广告饕餮之夜”的世界影视广告精品影展在引进中国的8年时间里,每每让观看者不由得生出这样的念头。

  11月17日,由北京晚报主办的“广告饕餮之夜2004版”展映活动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再创广告文化和创意的精彩。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精彩广告,汇聚成一场4个多小时的“超长电影”,从创意、艺术、技术上都将令观众视觉享大餐,大脑受震撼,提供了广告有别于“叫卖”的精彩。

  饕餮谁人烹制

  “广告饕餮之夜”是由法国人创办的世界影视广告精品影展,每年会在全球各大城市精选世界年度优秀的广告节目,在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的时尚都市巡回进行展播,是广告界互相交流的知名盛会。从巴黎到米兰,从纽约到里约热内卢,从北京、上海到香港、东京和汉城,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以其独树一帜的娱乐方式和流行品位,让世界各国钟情时尚、酷爱广告的饕餮一族大快朵颐,如痴如醉。

  1996年,饕餮之夜在北京首映,2700人的北京展览馆剧场座无虚席,6个小时的广告精品令首都观众如醉如痴,回味无穷。2001年,饕餮之夜第一次推出了大规模的中国广告专辑,并且在全球百余座城市展映,国际权威杂志《战略》将2001版饕餮之夜誉为“中国之夜”。中国广告赢得了世界的喝彩。“饕餮之夜”进入中国8年来,为中国广告界开阔视野、了解国际创意流行趋势通路搭桥,极大地带动了中国广告文化的发展。同时它还在中国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发烧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包括大、中学生都把饕餮之夜视为一种集品位和刺激于一体的崭新的休闲娱乐方式。

  今年是从2002年开始北京晚报连续第3年主办这一世界性的广告狂欢活动。2004版“饕餮之夜”秉承其一贯的强烈视听冲击力,50多个国家的多彩创意将一个个广告故事娓娓道来,汽车、手机、饮料、香水等各类时尚品牌广告令人目不暇接。欧美作品依然最为出色,其中,“意大利广告节”、“欧洲最佳广告”、“华沙广告节”等深受观众喜爱的获奖专辑也将得到充分展示。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在工人体育馆上映的“饕餮之夜”将和去年一样在现场设置6面大屏幕,让观众尽享视觉冲击。

  长达4个小时的精彩创意和视听震撼,使“饕餮之夜”不仅成为专业人员的年度性盛会,也为追赶潮流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捕捉环球时尚、享受美好生活的独特平台。

  饕餮等您“假面”赴约

  每年,人们在津津乐道于饕餮之夜的一个个令人捧腹、令人惊叹的经典场景的同时,又翘首期盼着新版内容的早日到来,等待着无奇不有的最新时尚的猛烈冲击和赏心悦目的彻夜狂欢。

  与往届相比,2004版“饕餮之夜”结合奥运主题,动感十足,运动主题的作品贯穿始终,十分抢眼。游戏主题、游戏风格的作品也占据多数。此外,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的形象广告构思奇巧;公益广告则嘻笑怒骂,件件作品内涵深刻,直击痛处;动物明星广告也都有出色表现。这些都堪称今年“饕餮之夜”的亮点所在。

  在广告作品中,虽然贝克汉姆在欧锦赛上射失了点球,可他的坐骑却能够一蹴而就,多少替这位足球界的“万人迷”挽回了一点儿面子;赛马场上,骏马飞奔在先,惟独6号赛马,踏着盛装舞步悠然前行;当一头头可爱的小胖猪插上双翅、自由翱翔的时候,世界也就变得无比轻松、无所不能了。

  此外,“饕餮之夜”还显示了对年度热点话题的敏锐捕捉力,比如一则眼睛广告就拿美国在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的无所作为开了涮。更令现场观众开心的是,今年的广告盛会似乎更像是一场“假面舞会”。主办方将为每一位进场的观众发放一个面具,将现场营造出“假面赴会”的效果。

  饕餮抢票“尝鲜”

  “广告饕餮之夜2004版”展映活动11月4日已正式出票。今年,由本报主办的“北京晚报饕餮之夜2004版”展映活动还限量推出了部分低价学生票,预计总量不会超过500张,目前,学生票票价暂定为每张60元,学生可凭学生证到售票网点购票,每个学生证限购一张。咨询电话:8008101887,84085506/7/8。

  有关专家预测,本届广告展映仍将带来广告人“补课”、观众“尝鲜”的效应。平时厌倦了荧屏广告的北京观众,自己买票观看4小时广告“长片”,将成为一个耐人寻味的文化现象。而在中国广告尚缺乏创意的产品或服务领域,一个个令人叫绝的瞬间也会折射国内广告文化的差距。本报记者杨滨

  “候补公务员”今天领证备考

  6000珍品今天开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