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智能交通规划被立项 推出奥运科技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14 北京青年报

  “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围绕6个方面进行攻关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2008年的“科技奥运”如何顺利实现?科技部、北京市政府等联合推出的“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主要围绕6个方面进行攻关,累计投入资金30多亿元。

  这是记者5日从北京科技与奥运高层国际论坛上了解到的。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司长杜占元说,这6个方面包括奥运场馆建设,奥运安全保障,北京大气环境、水源和洁净能源,北京交通,信息通信技术,以及运动科技。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确立了“北京市智能交通规划及实施研究”等10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实施。

  目前“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进展顺利。绿色建筑技术标准及应用示范项目已提出了奥运建设体育场馆、奥运公寓的绿色建筑标准和奥运建筑节能、节水标准,并制定了绿色建材标准与质量保证体系。

  一个以两院院士为主的专家组和一个包括400多名专家的科技奥运咨询专家库已经建成,成为“科技奥运”建设的宝贵资源。

  作者:张景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