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鉴定胎儿性别16起 游医陈姗姗法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2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6日消息:游医陈姗姗长期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并建议怀了女性胎儿的孕妇去流产。今年9月份,瑞安法院曾开庭审理这起非法行医案,但由于公诉机关庭审前发现新的犯罪事实,法庭决定延期开庭审理。经过补充侦查,昨天该法院重新开庭审理此案,并将择日判决。

  据了解,陈姗姗是苍南县人,为非法获利,近年来带着便携式B超机到处流动进行胎儿
性别非法鉴定活动。今年5月11日,她再次来瑞安进行B超鉴定活动时,被瑞安计划生育局当场抓获。

  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至今年5月,犯罪嫌疑人陈姗姗在瑞安、平阳、苍南等进行胎儿性别非法鉴定16起。其中有9名孕妇因被鉴定出为女性胎儿,便去做了引产手术。其间,鉴定为男婴的孕妇,她收取800至1000元检查费;而鉴定为女婴的,则收取600元费用,同时,疑犯还向怀了女婴的孕妇非法销售堕胎药,并通过关系,将4名孕妇介绍到苍南龙港非医疗保障机构的“阿文”(另案处理)处进行终止妊娠手术。检察机关认为,陈姗姗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而多次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陈姗姗对大部分犯罪指控供认不讳。此前,对“黑B超”现象的最高惩处就是行政处罚。浙江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最近联合印发的《关于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行为适用法律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对“黑B超”的量刑程度加以明确,无医生执业资格而给人做B超,将以非法行医罪论处,今后打击“黑B超”现象将会更有力度。(温州都市报贤群倪国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