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飞青春与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52 中国青年报
放飞青春与梦想(图)
  本报海口11月5日电(记者江华 任明超本报记者刘占坤摄)今天,美丽的海南岛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魅力。“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欢乐节在这里隆重开幕,两岸四地万余名青年欢聚一堂,尽展青春活力。

  今天的开幕式在海口市五月花广场举行,身着盛装的各族青年在蓝天碧海间共享快乐时光。

  开幕式上,伴随着“青春相约”的欢乐节主题歌,500名身着节日盛装的青年涌出欢乐门,吉祥物“欢欢”与“乐乐”尽情欢舞;歌舞《青春挡不住》、《美好祝福》等,讴歌青春与激情;黎族青年和苗族青年载歌载舞,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黄土魂》荡气回肠,《青春中华》放飞青春与梦想。

  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到来,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赵勇、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及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嘉宾黄英豪、霍震宇、关锦添、陈植群、刘灿树、李玉文等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赵勇在致辞中说,一个善于创造欢乐的民族是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民族,一个致力于为人民创造欢乐的国家是兴旺发达的国家。

  要通过举办这项活动,引导亿万青年为祖国强盛而欢乐、为时代进步而欢乐、为创造发展而欢乐、为青春奉献而欢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中奉献智慧力量、创造辉煌人生。

  与此同时,“激情狂欢西海岸”活动也在海口街头火爆开场,为美丽的西海岸增添了一道民族风情与动感时尚的青春风景线。

  今天,青年自行车环城欢乐巡游活动也在海口刮起了欢乐的旋风。上午9时30分,赵勇在海南大学门前,发出了“带着激情,带着欢乐,出发!”的口令,并骑上自行车,与1600名青年一起,骑完了12公里的全程。另一路自行车队伍从海南师范大学出发,在五月花广场,两支队伍胜利会师。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国家旅游局、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欢乐节期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联谊系列活动、中华青年文化发展论坛、第二届全国青年时代风采电视大赛、“青春天涯大狂欢”等活动将陆续举行,将有数十万青少年及各界群众参与活动。“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欢乐节是中宣部、团中央等7部委实施的青年文化行动的重要活动,它以“青春中华,欢乐海南”为主题。第五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今天也同时拉开了帷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