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怎样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8: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我们党要成为具有强大执政能力的执政党,关键是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全面贯彻革命
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坚持任人唯贤、公道正派,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就是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原则选拔任用干部,并对各级各类干部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保证党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干部的管理权。这是我们党的干部工作的根本原则。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是干部工作的根本指导方针,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和任人唯贤、公道正派,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基本原则。以上几点都是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十年来在干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被证明具有长期指导作用,应认真贯彻执行。而“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是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标准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选人用人标准的新概括,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围绕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大规模培训干部。进入新世纪,党的执政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执政任务更加艰巨。要通过大规模地学习培训,使广大干部能够真正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使广大干部能够不断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使广大干部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始终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

  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根据善于治国理政的要求,有计划地组织和安排干部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和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和考验。在实践中锻炼和考验干部,是我们党培养干部、提高干部素质的一条重要经验。实践是一个大熔炉,实践是一所大学校。要有计划地组织和安排干部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接受考验,特别是组织和安排干部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和基层一线去,到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只有这样,我们的干部才能健康成长,大有作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