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贯彻党管人才的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8: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党中央全面分析我国面临的新的国际国内形势所作出的重大决策。

  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就是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把人才作为推
进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努力造就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把我国由人口大国转化为人才资源强国,大力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主要应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眼于人才总量的增长和人才素质的提高,大力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这是人才资源开发的主题,也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基础。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工作的体制和机制。这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三是以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带动整个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各级各类人才协调发展。中高级领导干部、优秀企业家和各领域高级专家等高层次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

  四是紧密配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促进人才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人才资源的规划、开发、调配和利用,要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点建设项目、重要攻关课题和重要工作布局紧密配合,使两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必须认真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党管人才,主要是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而不是要党委去包揽人才工作的一切方面,不是要管死人才而是要用活人才,不是去限制人才而是去解放人才,不是为排斥人才而是为凝聚人才。从根本上说,党管人才就是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要通过制定政策、营造环境、整合力量、提供服务,为一切有志成才的人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要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形成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