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明年将继续实行稳健财政政策 减免农业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姜雪丽 江国成)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6日说中国明年将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在服务于宏观调控政策的同时,适当削减赤字和公共投资,加大农业税减免力度,积极增收节支,推进财政改革。

  他在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证券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网承办的“2005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说,明年主要的改革措施是继续在东北进行增值税转型政策试验。

  楼继伟强调,这个试验2005年不会向全国推广,还需要观察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预计将在2006年向全国推广。同时,财政部将继续试验放宽企业所得税成本扣除标准,鼓励企业投资。

  楼继伟透露,财政部门明年将加大农业税减免力度。财政部已经决心让原定五年减完农业税的战略构想提前实现。

  他表示,财政部将支持主要国有商业银行进行改革。

  在谈到如何安排今年超收的财政收入时,楼继伟说,今年财政出现超收,即财政收入超过年初的预算。财政部门用一部分资金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拖欠的2000多亿元的出口退税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