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顶级专家把脉工博会展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这些天,来自国内外的47位顶级专家来到工博会现场,为申报评奖的展品进行现场把脉。昨天,记者从工博会评审部获悉,工博会评奖工作进入了实物评审阶段。本届工博会上,共有230项展品角逐大奖。

  本届工博会评审部部长、市经委副主任乐景彭昨天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工博会邀请的外籍专家分别来自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其中联合国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
朗先生、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艾力克·布鲁斯先生是在来沪参加世界工程师大会的同时,应邀担任评审专家的。他们分别在环保、微电子方面声誉卓著,他们的加盟,使得本届评奖工作更具权威性。

  乐景彭表示,工博会参评展品整体水平在不断提高。从本届来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占6%;达到国际比较先进水平的占35%;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达到60%,其中有26%是属于发明专利的核心技术。

  据悉,工博会评审程序非常严格。参评展品要过五道关:分别是参展企业申请评奖、国内外专家“材料评审”;国内外专家“实物评审”;评奖工作指导委员会核查评审程序,并对专家评审的推荐名单进行最终审定;经评奖工作指导委员会终审确认的获奖名单报请大会组委会核准。本届工博会设立了金、银、铜奖和创新奖评选。

  记者郁中华(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