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告人成首批培训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1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作为关键一环的人才工程已正式启动。记者昨日获悉,本月下旬,上海将从社会上公开挑选广告传媒专业人才接受世博培训,这也是人才工程的首个项目。

  世博人才的短缺是上海面临的一大难题。据了解,世博会期间上海还需要6大类人才,分别是公共关系人才、项目管理人才、会展运营的总指挥和分指挥、法律人才、物流人才以
及广告营销人才。

  专家指出,上海世博人才的缺乏有两层含义,从数量看,人员的缺口很大,据统计,届时直接、间接为世博会服务的人才需要30万;从质量看,我们现有人员中,有一部分对大型会展的整体运作经验还不足,尤其是面向国际舞台的高层次、大规模、宽领域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接受培训的人才不仅将学习大型活动的媒体投放与宣传、媒介资源创意性开发等传统项目,还将与世博局负责人沟通,充分了解办博人的想法。已有20多年的世博会广告也将收集起来,供他们学习,总结成功和不足之处。除此之外,他们还将探讨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与上海世博会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的制作。毕业学员的资料将进入世博高级人才数据库作为备案。

  据了解,今后上海世博人才培训将分为两类,一类、主要依托海内外高校和专门机构进行,教育对象是在校学生和青年人才,以单门的学历教育为主;另外一类则由专业人才培训机构进行,面向各类在职人员,实行针对性很强的提高培训和“补缺”培训,提升一大批世博会参与人员的工作素质和技能水准。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