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洽谈、专题洽谈有针对: 海洽会对接互动联手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07 黑龙江日报

  金秋十月,黑龙江医药界人士喜上眉梢,我省今年专门为这个行业举办了海外学人生物医药类专题洽谈会。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新加坡等5个国家的25名高层次海外学人,带回了48个在当今世界处于最前沿的生物医药及农业项目,黑龙江近70家医药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参会人员十分欢喜。

  短短几天的对接互动,黑龙江医药界人士接受了一次超强风力的头脑风暴———拥抱
世界顶尖级的生物医药技术和信息,站到“巨人的肩膀”上来思考日后的发展。他们在不同的起点上不约而同地进行了共同的选择。

  不仅如此,专题洽谈会刷新了海洽会以往的模式,从大规模综合性的面对面洽谈对接到网上洽谈、专题洽谈,今年的海洽会更注重实效。

  “你送我最先进的技术,我还你最激情的追逐”

  记者跟随海外学人一路考察对接,感受着处于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黑龙江人对于先进技术信息的强烈渴求,每到一地海外学人都成为被追逐的明星。

  留英博士后孙永达带来的超临界流体结晶制药技术,可以让药物有害成分残余为零,堪称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绿色制药新技术,被医药生产企业纷纷相中。十几家制药企业负责人追到哈尔滨和平邨宾馆与孙教授商谈对接,一直谈到夜半更深。海外学人即将离开大庆之际,黑龙江北兴制药有限公司老总赵燕翼一大早就赶到海外学人居住的宾馆,为的是要与海外学人签订合作协议书。

  来自加拿大的秦毅带来的《全数字化医疗图像与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合作办学等项目更是让很多人心动。为此,秦毅被热情的大庆开发区挽留多住了一天。专题的才是最适合的

  “专题对接让我们快速找到了想要找的人。”来自加拿大的卢英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的3位参会者对这次专题对接会备加赞赏。卢英的项目推介刚一结束,来自哈医大肿瘤研究所的王志华等三人就找到了他要进行合作。“因为是同行业,有着共同的兴趣,所以方便彼此交流和对接,比起去年几百人参加的综合大会更要有针对性。”卢英如此说。

  留美博士、美国华裔医学科学家协会会长李君这次带来了20多个项目,她还为哈药集团做了《医药发展的最佳捷径》专题报告。每次海洽会都到场的李君也高兴地谈到这次专题对接与以往的不同:“非常对口,所有对接单位都提前安排好,非常利于对接,缩短了相互寻找的过程。”

  专业的才是最好的,才是最适合的。

  此前,我省已连续在2002、2003年成功召开了两次大型海外学人创业洽谈会。今年是我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开局之年,怎样能广泛吸引海外学人为本省振兴贡献力量?如何开创性地开展海外学人创业洽谈会?

  本着“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方针,举办者———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创业洽谈会组委会决定,今年的海外学人工作采取网上洽谈和专题洽谈相结合的方式。年初开展一次网上洽谈会,年底分别举行三次主题对接会。日前召开的这次生物医药专题洽谈会是我省第一个专题对接会,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如潮好评。海洽会永不落幕

  据初步统计,本次洽谈会期间,黑龙江省有31家相关单位与海外学人就具体项目进行了洽谈对接,签署正式协议4项,达成合作意向26项,另有部分项目正在进一步联络洽谈中。

  大型综合洽谈会,小型化、专业化洽谈会轮番登场,黑龙江省的海外学人洽谈会真正办成了永不落幕。据悉,今年海外学人专题洽谈会还将于11月、12月举办信息技术及装备自动化领域和金融投资专题洽谈会。

  短短三年,黑龙江在吸引海外学人回国创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仅哈尔滨和大庆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就吸引了141名海外学人落户创业发展,创办了高新技术企业107个,实现产值4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创业洽谈会网”的访问量达到了36.4万多人次,有48个海外学人组织和相关机构与网站建立了连接。(黑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