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抵达阿布贾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0 浙江在线

  应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参议长瓦巴拉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下午从卢萨卡飞抵阿布贾,开始对以盛产石油著称的非洲“黑金之国”尼日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5时25分,吴邦国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阿布贾国际机场。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走下舷梯,同前来迎接的尼日利亚瓦巴拉参议长和夫人热情握手,互致问候。瓦巴
拉参议长对吴邦国委员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代表尼日利亚国民议会欢迎委员长阁下来访。我上月访华时受到中方热情友好的接待。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委员长此访顺利成功。

  两名尼日利亚儿童分别向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献上了可乐果和鲜花。一群尼日利亚姑娘身着节日盛装,在舷梯下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以表达对中国贵宾的敬意。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我将与贵国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愿本着真诚友好、互利互惠、相互支持、面向未来的精神,与尼方一道,巩固和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推动中尼关系向前发展。”

  他说,中尼建交33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人民在维护主权和建设国家的事业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势头良好,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吴邦国说,近年来,在奥巴桑乔总统的领导下,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积极推动民族和解,努力保持社会稳定,大力推行社会经济改革,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他称赞尼日利亚奉行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在调解非洲地区冲突、推动一体化建设、加强南南合作、促进南北对话等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独特和积极的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达。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王永秋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上百人也到机场迎接吴邦国委员长一行。

  吴邦国是6日下午结束对赞比亚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乘专机抵达阿布贾的。离开卢萨卡时,赞比亚副总统姆瓦佩、国民议会议长姆瓦纳姆万布瓦等到机场送行。

  6日上午,吴邦国还专程前往距卢萨卡400公里外的中赞合资的谦比希铜矿视察,并为其投资1500万美元的湿法冶炼厂开工典礼基石揭幕,挥锹填上了第一锹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